close

1.內因

1遺傳品質:近視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已被公認,特別是高度近視。但對於一般近視眼來說,這種趨勢並不十分明顯。如果有遺傳因素,發病年齡較早,超過6.00天。但也有高度近視,無家族史。高度近視屬於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一般近視屬於多因素遺傳病。

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 加深

2發育因素:由於眼球小,嬰兒遠視,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眼軸逐漸延長,直至青春期正常。如果發育過度,那么就形成近視,這樣的近視被稱為單純近視,更多的是在學齡兒童時期開始的.一般不超過6.00d。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它將停止增長,直到大約20歲。如果你的童年進步很快,你將在15至20歲時進步更快,然後慢下來。這種類型的近視通常高於6.00d,可以是20d至25d或30d。這種類型的近視被稱為高度近視或進行性近視或病理性近視。這種近視可以在以後的幾年中延遲和退化,因此視力可以逐漸降低,並且眼鏡無法矯正視力。出生時很少發現近視,但很少是先天性的。

2.外因

近視的常見原因還包括環境因素,從事寫作或其他近身工作的人,近視較多,青少年學生近視也較多,從小學五、六年級,到小學五、六年級,也有較多的近視、近視。患病率明顯上升。這一現象表明近視眼的發生和發展與近距離作業密切相關。

尤其是年輕人的眼球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具有較強的調節能力,球壁有較大的伸縮性。外肌(主要是直肌)對眼球施加一定的壓力,眼內壓力隨之增加。隨著工作的不斷增加,調整和采集的頻率和時間逐漸增加,睫狀肌和眼外肌經常處於高度張力狀態,過度的調節會引起睫狀痙攣,可造成瞬間視力喪失。但是,經過休息或使用睫狀肌,完全康複後視力可能改善。因此,有人聲稱這種近視被認為是功能性近視或假性近視。

自2012年起,Hoya Vision Care就著兒童近視問題,與香港知名大學合作研發,經6年時間設計出採用革命性D.I.M.S.技術的MyoSmart兒童 近視 控制 鏡片。鏡片用了創新先進的生產技術,外觀與一般的鏡片無異,但其實暗藏乾坤。鏡片表面平均佈滿了近視離焦區域,透過於眼內造成「近視離焦」來控制近視。

然而,鞏膜組織在眼外肌的長期機械壓迫下,球壁逐漸延長,眼軸延長,近視程度也越來越深,阿托品不能再減輕等。尤其是在青少年時期,不注意視覺衛生是導致近視的直接原因。不注意全身的健康可以促進近視的發展。

相關文章:

近視的常見原因

高度近視的人不應該吃辣椒和喝酒

青少年多屬假性近視

是否需要注意高度近視

近視常見並發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g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