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宮頸癌是發生在子宮、陰道和宮頸管中的惡性腫瘤。

宮頸癌是最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它來自宮頸上皮內瘤樣病變,主要由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引起,子宮頸檢查早期性生活、多個性伴侶、吸煙、肥胖和家族史是危險因素。

典型症狀是陰道出血、陰道分泌物增多和陰道分泌物增多。根據臨床分期、年齡、一般情況,主要治療方法為手術、放療、化療,具體情況具體確定。

子宮頸癌分為幾期

子宮頸癌主要分為四期,具體分析如下:Ⅰ期是指腫瘤研究局限於宮頸,可以發展分為ⅠA、ⅠB期。

Ⅱ 期為腫瘤穿過子宮但未到達盆腔或陰道下部1/3時,可分為 Ⅱ A期和 Ⅱ B期。 Ⅱ A期為腫瘤侵犯陰道上部2/3,子宮周未見明顯浸潤。 Ⅱ B期子宮周有明顯浸潤,但尚未到達盆腔壁。

第三階段是腫瘤已經擴散到盆腔壁,並分為 iiia 和 iib 兩個階段。

子宮頸癌常發生在宮頸鱗柱交界位置,早期主要表現為不規則陰道出血或陰道排液。

1、不規則陰道出血主要表現為接觸性出血,患者常在性生活後發生陰道出血情況。

2、陰道排液多為腥臭的白色或血性液體,可稀薄如水樣或呈米泔狀。

若出現分泌物增多、感染,甚至疼痛等情況,則病變可能已發展為晚期。一旦發現可疑症狀,應及時就醫進行詳細檢查,以早診、早治取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相關文章:

什么是HPV?会导致什么病状?

HPV是什么?傳播途徑是什么?

患上子宮頸癌有哪些症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isg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