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的陽陽寶寶前幾天還是不錯的,但現在突然開始全身發熱,面赤,四肢無力的症狀,做過醫生說孩子中暑後的醫院檢查。但醫生說,這讓家長感到困惑,因為雖然天氣很熱之外,但他們並沒有帶孩子出來,如何將它中暑?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由於斷奶不當造成孩子的時間。

仲夏斷奶不利於兒童健康

“今天,許多年輕母親往往對嬰兒喂養有誤解,因為她們缺乏喂養知識和缺乏積極的學習能力。”進入夏季後,他們的兒科診所經常會遇到因腹瀉或食欲不振而來看望孩子的年輕母親。除了炎熱的天氣、暴飲暴食等原因外,兒童在仲夏盲目斷奶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由於夏季天氣炎熱,可憐的孩子的免疫力,中暑,脫水,腹瀉,感冒,發熱等疾病相對較高,母乳中大量的抗體可以增加寶寶的抗病能力,從而減少疾病的風險。父母給他們在夏天斷奶的孩子,孩子不能吸收大量的抗體,加上心情不暢引起的斷奶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出現腹瀉,發燒症狀。斷奶孩子的營養輔食依靠供應,而在夏季由於胃酸等消化液的分泌和出汗較多後有所下降,孩子的食欲不振和消化的輔食營養的吸收比較差,所以夏天不適合斷奶的孩子。

寶寶斷奶應在春秋為宜

隨著嬰兒長大,母乳的營養成分和量已經滿足不了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因此隨著嬰兒咀嚼、消化功能的成熟,媽媽們就要及時讓孩子斷奶了。

不過,孩子斷奶要正確選擇時機,一般嬰兒應當在1歲3個月前完全斷奶,斷奶的最佳時間應選擇在春秋季節。如果按時間推算,孩子的斷奶時間正好趕在夏季的話,可以適當往後推一兩個月,另外,孩子的身體出現不適時,斷奶時間也應當適當延後。

很多媽媽也許會問,上周已經立秋了,現在是不是可以開始給孩子斷奶了呢?雖然現在已經立秋了,但天氣還比較炎熱,給孩子斷奶最好選擇在涼爽的9月底,以免孩子因斷奶原因導致抗體和營養缺乏,出現腹瀉、中暑等疾病。

hmo母乳寡糖」好處是能幫助維持腸道益生菌,支持免疫力發展,有助阻載病原體入侵.

醫生提倡自然斷奶法

那麼,有什麼具體的注意事項孩子斷奶? HD昕說,在斷奶前應做好充分的准備。首先,當她的孩子4至6個月,你應該添加大米,再加入蛋黃1/4,亂,泥和蔬菜,肝泥等輔食,應該從小加入到大量,由一種到多種輔食,孩子的胃一個逐步適應的過程,並保證足夠的營養攝入量的嬰兒。此外,1-2歲的寶寶應在繼續吃牛奶或牛奶,以確保500?600毫升,每一天的攝入。 “斷奶應該是一個自然的過程。” “斷奶過程中,除應當及時添加各種輔食,讓孩子吸收更多的營養,母親哺乳,應逐漸延長間隔,逐步改變寶寶吃奶的固定習慣,並開始訓練你的寶寶用勺子飲食習慣的杯子喝水,讓孩子改變,所以慢慢地“戀母”心理。“在同一時間,約1年,屬於是在心理層面的口頭階段大的孩子,需要吸得到心理安慰和安全性,然後突然斷奶的孩子將失去安全和心理安慰,情緒不穩定,甚至焦慮感。

因此,提醒母親,斷奶的孩子應該慢慢來,自然斷奶更好。

相關文章:

2歲以下嬰兒不喝鮮奶

母乳喂養的三大尷尬

母乳喂養對嬰兒的好處

初乳是新生兒最好的“開敞茶”

嬰兒配方奶粉購買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g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